野柳漁港漁船起火 船長及9漁工棄船保命

週一(29日)凌晨1點,新北市野柳漁港傳出有兩艘漁船無緣無故燒了起來,消防隊員獲報趕緊出動搶救,因為火勢過大,海巡隊也出動消防艇,雙管齊下,終於將火勢撲滅,還好船長和9名漁工都獲救,沒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驚!漁船海上喋血 印尼漁工互砍、推人下海

兩艘漁船在岸邊,被熊熊火光吞噬,整個場面怵目驚心,消防隊員在旁不斷用水柱灌救,但火實在太大,一時之間,根本難以撲滅。

週一(29日)凌晨1點,新北野柳漁港傳出漁船火警,消防隊員獲報出動,疑似船上的瓦斯助長火勢,加上風勢把船吹離岸邊,救災不易,海巡隊出動消防艇前往支援,雙管齊下,才將火勢控制。

起火點疑似是這艘「自強11號」漁船,因為纜繩被燒斷,撞上一旁的「嘉星18號」,船長見狀上前搶救,無奈火勢猛烈,只好跟著其他9名外籍船員,棄船保命。

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但由於無辜遭受波及的「嘉星18號」船上載滿著市值200多萬的魚貨,加上船隻設備總價6000多萬,後續賠償問題,恐怕會讓船主,傷透腦筋。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武漁港淤沙嚴重 漁民無法出海「沒了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