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漁船海上喋血 印尼漁工互砍、推人下海

屏東小琉球籍漁船「明滿祥38號」,17日在關島東北方海域作業時,船上兩名印尼漁工發生爭執,持刀互砍,其中一人竟然被推下海,船長發現之後,緊急通報漁會,擔心行凶的漁工情緒不穩會傷害到其他船員,海巡署已經派出「偉星艦」前往馳援。

更多新聞: 穩鵬號喋血案!菲籍漁工持刀行兇釀1死1傷

正在關島東北方作業的小琉球籍漁船「明滿祥38號」,驚傳海上喋血,時間是在5月17日的下午,船上兩名印尼籍漁工發生口角,持刀互砍,其中一人竟把對方推下海,然後當做沒事,辜姓船長在深夜時,發現他的手上怎麼有刀傷,一問之下才知道爆發海上喋血,趕緊通報漁業署。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海上鬥毆造成一名漁工跌落海,生死不明,船長很擔心這名漁工情緒不穩定,是不是會對他們採取不利的行動。」

由於船上只有2名台籍人士,其餘10名都是印尼籍漁工,船長一方面要保全證據,一方面又擔心行凶的印尼籍漁工可能會反彈,因此希望能夠趕快返回台灣,但漁業署卻要求船長必須依照國際慣例,找尋落海漁工72小時,讓船長很為難。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漁會和漁業署積極溝通,到早上漁業署同意會另外找船,去尋找這名跌落海的漁工。」

經過溝通之後,漁業署已經同意「明滿祥38號」先行返航,海巡署時同也派出「偉星艦」前往馳援,預計最快在23日就能和「明滿祥38號」會合,會先將涉案的漁工隔離,再護送漁船返回小琉球。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深澳漁港2印尼籍漁工 疑不明氣體中毒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