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打翻船觸礁 10人落海1越籍漁工失蹤

一艘瑞芳籍漁船,在新北市瑞芳南雅漁港外,發生翻覆意外!楊姓船長和9名外籍漁工,清晨5點多開著漁船,回港時風浪變大達到8級以上,一陣巨浪打來,把將近60噸的船,打到觸礁翻覆,造成船上10人全部落海,救起9人,2人受傷送醫,不過1名越南籍漁工,到現在都還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新北野柳一天3釣客落海 同一地點落水兩次

整艘船不敵巨浪,觸礁翻覆,卡在岸邊消波塊,露出紅色船底,上面滿是擦撞痕跡,海浪還不斷拍打,激起巨大浪花,造成台籍船長與9名外籍漁工,全部落海。

海浪一波接著一波,洶湧的打上岸,大批搜救人員,強忍10幾度的低溫,整裝下海搜救,而會游泳的船長與其他5名船員,自行游上岸,撐著凍壞的身子,在一旁焦急的等待。

聽到有人不會游泳,搜救人員不敢大意,全力擴大救援,終於救起3人,但還有一名28歲越南籍漁工,卻下落不明。

週四(7日)晚間,楊姓船長和其他9名,分別來自中國、菲律賓等外籍漁工,開著將近60噸重的漁船,出海釣白帶魚,沒想到清晨5點多,回程時,風浪逐漸轉強,達8級以上,浪高也高出一層樓,漁船不敵強風巨浪,在新北市瑞芳區,距離南雅漁港不到10公尺處,發生觸礁翻覆,造成2人重傷,1人失蹤。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出動直升機,從空中、海上,分兩路進行搜救,等待風浪變小時,搜救人員會再度下海搜尋,希望失蹤的武姓外籍漁工,能夠平安回來。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肖仲介剝削外籍漁工 綠色和平籲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