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雇主惡意欠薪  印尼籍漁工哭訴三餐不濟

外籍移工好心酸!宜蘭一名印尼籍漁工控訴,雇主長期惡意欠薪,仲介也不聞不問,加上沒有處理兩方僱用關係,合法漁工卻變非法。不僅如此,漁工哭著說雇主態度強硬,無視職業工會介入協調,還出手打人,現在勞動部將介入調查,究責雇主和仲介的責任。

更多新聞: 穩鵬號喋血案!菲籍漁工持刀行兇釀1死1傷

印尼籍漁工Safrudin遭到漁船雇主惡意欠薪,甚至暴力對待,讓他鏡頭前留下男兒淚。

回顧事發經過,Safrudin在宜蘭漁工工會的幫助下,和雇主開協調會,雇主先威脅恐嚇、再狂搥移工胸口三下,直到工會秘書長到現場才肯罷手。

去年(2017年)5月開始,Safrudin在宜蘭這艘漁船工作,常常做兩個月,只給一個月薪水,最後直接欠薪兩個月約45000元,讓他三餐不濟,只能借宿清真寺,一邊打黑工,印尼夥伴在一旁翻譯,也忍不住眼紅鼻酸。

只是勞動部介入調查,發現連仲介也大有問題,Safrudin來台5年,被換了9次雇主,仲介卻沒有立即完成續聘程序,讓Safrudin變成非法移工。

相關單位動起來,先將漁工安置在桃園,積極調查雇主和仲介違法事項,最重可罰30萬元,還能吊銷招募、雇用許可證,避免再有漁工受害。

(民視新聞/陳盈竹、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清大生辦暑期科學營 爆欠薪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