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鵬號喋血案!菲籍漁工持刀行兇釀1死1傷

船上有漁業署官員的屏東東港籍大型鮪釣船「穩鵬號」,凌晨3點左右在印度洋模里西斯海域驚傳海上喋血案,有一名菲律賓籍漁工持刀行兇,造成漁工1死1重傷,兇手還像要劫船一樣,逼迫全船人員都跳海,船上24人,有3位台灣人,船長躲在船長室內打電話求救,輪機長和漁業署的觀察員,不確定是不是還安全,最新消息是已經有4位外籍漁工被附近友船救起。

更多新聞: 「穩鵬號」公海喋血事件 海巡艦出發馳援

發生船上喋血案,台籍船長第一時間透過衛星電話,打回東港求救。

根據漁會了解,穩鵬號上共有24人,一名菲律賓籍漁工持刀行兇造成漁工一死一傷,兩位漁工跑進船長室求救,船長陳振茂一度透過擴音器喊話,但兇手逼迫全船其他漁工跳海。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有一位輪機長還有一位觀察員,現在是下落不明因為船長不敢出來,監視器上面沒有顯示,輪機長和觀察員(被逼跳海)的影像。」

這艘穩鵬號是CT6大型鮪釣船,按照規定,漁業署派出一位觀察員隨船作業,喋血案震驚漁業界和外交部,先通知在附近作業的友船鴻福88號就近協助救人,也透過外交途徑循求協助。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目前已同時請外交部跟國搜中心,通知鄰近國家派船前往去救援。

穩鵬號的船東,目前就在模里西斯,但因為船長通話的衛星電話已經沒有人接聽,非常擔心船上人員的安全,還得等到救援的船隻抵達,才能更清楚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漁船海上喋血 印尼漁工互砍、推人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