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擱淺花蓮外海 4名外籍漁工獲救 船長失蹤

花蓮早上5點多,和仁外海傳出有漁船因螺旋槳故障,漁船被浪打上岸擱淺,船上包括船長在內有5人受困,船長緊急向海巡隊求救,沒想到,岸邊礁石多,巡邏艇無法靠近,搶救困難,最後改採直升機已吊掛的方式,成功救出4名外籍漁工,但台籍船長卻不見蹤影,還在搜尋當中。

更多新聞: 穩鵬號喋血案!菲籍漁工持刀行兇釀1死1傷

直升機在空中盤旋,看起來離懸崖不遠,搜救人員垂降,將受困漁工一一救出。早上4點多,海巡人員接獲報案,花蓮外海有漁船螺旋槳故障,擱淺在和仁岸邊。

好幾名海巡人員站在懸崖邊,救援時漁船還保持完整,但懸崖十層高,無法下去救人,加上岸邊礁石多,風浪又大,連巡邏艇也無法靠近,最後只好派遣直升機救援。

直升機搶在搜救黃金期,順利救起4名外籍漁工,但沒過沒多久,漁船整個被大浪解體,卻始終沒找到台籍船長。

船長人在哪,外籍漁工紛紛表示不知情,究竟是救援過程中,船長被大浪打入海?還是另有隱情?目前海巡不放棄,持續搜尋,希望能先把人找到再說。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加灣部落賊闖入民宅行竊 遭主人當場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