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擱淺斷兩截起火燒 船上7人平安獲救

今天(8月24日)清晨,新北市萬里區,一艘準備回港的漁船失去動力,被強風巨浪沖擊,撞上礁岩擱淺,不僅整艘船斷成兩截,還起火冒煙,海巡人員趕到現場,將船上7人全數救上岸。

更多新聞: 漁船擱淺花蓮外海 4名外籍漁工獲救 船長失蹤

海浪不斷拍打船體,發出巨響,風浪實在太大,海巡人員難以靠近漁船,無法派小艇,只好奮勇跳海,博浪拉救。

緊緊抓著救生圈,3、4名海巡人員,終於把困在船上的最後一名船員拉上岸,險象環生。

劫後餘生的船員,看到漁船解體,還起火燃燒,一臉驚魂未定,清晨5點左右,野柳巡邏人員,發現一艘漁船擱淺在紅樓碼頭岸邊,1名台灣籍林姓船長以及6名外籍船員,受困在船上,海巡人員摸黑救援,船上7人全數獲救,林姓船長腳部受傷比較嚴重,送醫治療。

野柳安檢所所長蔡宇喆說:「起火的原因要經專業的判斷,初步了解船隻因為機械故障失去動力。」

初步調查,疑似風浪太大,機械突然故障,船隻受到海浪與礁岩撞擊,才會斷成兩節,至於船隻為何起火,還要再釐清。

(民視新聞/陳崇翰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5貨輪擱淺旗津外海「安利669」14人全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