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暗夜滯留海面 竟是違法潛水捕魚

一艘經營延繩釣、焚寄網的基隆漁船,深夜12點多,趁著魚兒休息的時候摸黑捕魚,海巡人員靠近一看,發現有潛水伕拿著魚叉下海,立刻登船攔查,發現船艙藏有20條,充滿魚叉穿刺孔的魚,明顯違反漁業法,但誇張的是,這艘漁船已經不是第一次,罰都罰不怕。

更多新聞: 漁船擱淺斷兩截起火燒 船上7人平安獲救

大半夜漁船摸黑作業,看似正常,但卻暗藏玄機,基隆海巡人員發現漁民潛水捕魚,立刻登船攔檢。

打開魚艙不得了,每條魚的身體傷痕累累,全是魚叉的穿刺孔。一查漁船執照,發現它是經營延繩釣、焚寄網的業者,根本沒有潛水器捕魚執照,而且漁業署為了海洋漁業資源,早就禁止潛水捕魚,但這艘漁船卻知法犯法,趁著夜晚魚群休息時,利用空壓機潛入海中,捕了20條沉睡的魚。

經過調查,這艘漁船三年前就曾違法潛水捕魚,如今又再次違規,真的罰不怕,這回也將依違反漁業法第9條規定,函送基隆市政府,最重可罰新台幣15萬元。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漁船外海出「船」禍 肇事船肇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