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門踏戶!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海巡登檢丟漁獲

又有漁船越界打撈!上午10點多,新竹海巡隊在外海發現,一艘中國籍漁船「閩平漁號」,正在限制海域捕魚,立刻上前登檢,沒想到船上滿滿都是漁獲,海巡二話不說,把漁獲全都丟回海裡,船上9名船員,也被帶回偵辦。

更多新聞: 25艘中國漁船越界捕魚!我台南艦水砲驅逐

離目標越來越近,海巡人員站在甲板上,不斷揮手,一抵達,迅速丟繩,海巡三步併作兩步,立刻登檢,果然船上都是滿滿的冷凍漁獲。

一箱又一箱的魚貨,全都丟進海中,又重又多,海巡人員倒到快手軟,船上漁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魚獲化為烏有。

各區海巡隊,正實施海域護永專案,沒想到上午10點多,新竹海巡隊發現新竹外海25.7浬處、台灣限制水域,有艘中國籍漁船「閩平漁號」,正在越界打撈,隨即強靠攔檢,當場把船上9人帶回台北港偵辦。

許多漁船,趁著強烈冷氣團減弱,海象平穩之際,企圖越界,到桃竹苗海域捕魚,但違法進入限制海域,最終的下場就是強勢取締,不但魚獲沒了,人也將被移送送辦。

(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侵門踏戶 澎湖外海拖網捕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