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艘中國漁船越界捕魚!我台南艦水砲驅逐

受到冷氣團的影響,這幾天的澎湖海域的海象相當惡劣,海面風浪陣風高達11級陣風,許多中國籍漁船竟趁機前往澎湖海域越界捕魚,從27日開始就陸續出現25艘的中國籍漁船,海巡署趕緊派出大型艦艇以水棒強勢驅離,捍衛我國海域。

更多新聞: 中國籍船隻公然越界抽砂!海巡首次水砲強力驅離

澎湖望安鄉東、西吉海域突然出現許多艘中國籍漁船,不僅侵門踏戶來到我國海域,而且是帶著底拖網越界補漁,實在很誇張,礙於海面風浪大,海巡單位小船根本不敢貿然出海,只好協調大型艦艇前往處理,2000噸級的台南艦,利用強力水柱強勢驅離這些不速之客。

大約從27日開始,受到冷氣團影響,澎湖海域最大陣風高達11級,如此惡劣的海象,卻陸續出現了25艘插著五星旗的中國籍鐵殼漁船越界捕魚,他們仗勢著海巡隊的船隻無法克服險峻的海象出海,所以行逕相當囂張,不過幸好海巡署即時派出大型艦艇,順利捍衛我國海域。

中國籍漁船帶著底拖網捕魚作業,對於海底生態影響相當大,海巡單位冒著大風大浪出海,就是要捍衛台灣的領土主權。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挾帶豬肉越界!海巡隊開霰彈槍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