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船隻公然越界抽砂!海巡首次水砲強力驅離

海巡署三千噸級高雄艦,昨天(17日)上午在澎湖七美海域巡邏時,施放「UAV」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到上空偵蒐,結果發現一艘中國籍抽砂船違規越界作業,高雄艦隨即前往並以強力水砲,將抽砂船驅離至海峽中線以西。

更多新聞: 中船越界盜砂事件頻傳 議員:有業者裡應外合

海巡署三千噸的高雄艦在澎湖外海巡邏,同時利用無人飛行載具到上空偵查,果然就在七美海域發現這艘大型的中國籍抽砂船,高雄艦立刻加速前往。

利用廣播通知該船已經越界違規作業,但第一時間抽砂船還是不願駛離,海巡只好進行強制性作為。

利用高壓水砲射擊,終於讓對方知難而退,離開我國海域,海巡說,以往中國抽砂船都是駛入金門沿海附近,如今侵門踏戶更往台灣方向來作業,所幸靠著無人機的偵蒐迅速掌握,確保我國經濟海域海洋資源。

海巡署這款遙控載具,飛行距離可達30公里,可連續飛行50分鐘,透過衛星定位與導航系統,第一時間就能將蒐證畫面傳回艦艇上,而除了執法外,也能辨識目標進行救援任務,大幅提高海域巡防效能。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蓄意撈過界!故意塗銷船名還蛇行逃逸拒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