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蓄意撈過界!故意塗銷船名還蛇行逃逸拒檢

又有鐵殼船撈過界!一艘疑似中國籍漁船,被台灣漁民發現,航行在台中大甲溪出海口外27海浬處行跡鬼祟,海巡隊派出巡防艇到場,發現這艘鐵殼船身名稱不但刻意塗銷,還蛇行逃逸拒絕停船受檢,海巡隊員最後強勢登船,果然發現船艙內有300公斤漁獲,11名船員都來自福建地區,坦承因為5~8月禁漁期,才鋌而走險。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又越界!海巡截400KG漁獲逮7人

台中海巡隊才剛靠近漁船廣播,這艘船立刻掉頭由東往西,180度大轉向全速逃逸,不管惡劣海象,這艘漁船執意蛇行逃竄,在台中大甲溪出海口27海浬附近,跟海巡巡防艇,在海面上演警匪追逐,對方還刻意用藍色油漆,塗銷船名,想躲避追查,但海巡隊絕不容許,領海被侵犯,決定化被動為主動,船身一碰撞,隊員縱身一跳成功登檢,船艙內現撈漁獲,重達300公斤,全部海拋。

台中海巡隊副隊長陳俊男表示,「一艘塗銷船名中國魚船越界作業,登檢後發現船上有漁獲約300公斤。」

船上11名船員,全都操閩南口音,這艘鐵殼船來自福建,現正值對岸5~8月的禁漁期,船員國內沒魚捕,撈過海峽中線,不但一條魚都帶不回去,還要被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休漁期剛解禁 中國漁船又越界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