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油船載36公斤豬肉越界 海巡查扣押返

一艘中國籍運油船5日闖越台灣海峽中線,還多次蛇行拒絕停船受檢,海巡隊員勸阻無效後強勢登檢,赫然發現船艙內不只裝載柴油,還有36公斤重的中國豬肉及加工製品,海巡隊立刻通報農委會防檢局,扣留全數肉品送檢,並加強全船消毒、4名船員送辦。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蓄意撈過界!故意塗銷船名還蛇行逃逸拒檢

中國籍漁船閩寧德貨號開過海峽中線,明顯撈過界,海巡隊警告、鳴笛要求停船受檢,對方竟然三度蛇行竄逃,海巡艦艇加足馬力貼近船身,展開海面上攻堅。

兩名海巡隊員冒險跳船登檢,立刻要求船長關閉引擎,沒想到這艘運油船艙內,除了190公噸柴油外,還夾帶違禁品想闖關。

一大袋冷凍豬肉跟內臟外,還有十多包水餃加工品,兩個鐵盤內還有船員剛煮好的豬肉配菜,海巡隊不敢大意,先讓船隻停在海上,請防疫人員登船消毒。

現場查扣的豬肉製品總共36公斤,數量並不像走私上岸,但肉品來自非洲豬瘟嚴重的中國疫區,閩籍運油船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先,還夾帶違禁品,威脅台灣肉品安全,4名船員上岸查辦前,也必須全身消毒,動輒得咎。

(民視新聞/喬祖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運油船衝撞拒捕 海巡隊員怒海中逮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