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非洲豬瘟影響!端午節豬肉價格一路飆漲

端午節快到了,豬肉價格水漲船高!今年受到非洲豬瘟影響,毛豬交易價從農曆年後就不斷上漲,3月每公斤65.76元,一直到5月23日,來到79.33元,漲幅高達20%,不僅讓豬肉攤商吃不消,向消費者反映成本,民眾也快買不下手。

更多新聞: 中國油船載36公斤豬肉越界 海巡查扣押返

肉粽一撥開,內餡飽滿,有蛋黃、香菇還有肥美油亮的豬肉塊,大口咬下超滿足,距離端午節還有兩個星期,豬肉價格,已經悄悄上漲。

民眾指出,「感覺有貴,(你今天買多少)130元,(那以前130可以買到)量還要再多一點點。」

老闆俐落的把肉切成一塊塊,客人也仔細挑選部位,因為現在的豬肉,隨便買個半斤價格就破百,讓婆婆媽媽得買的更精打細算。

豬肉攤商何國源表示,「每年端午節大部分豬肉一定漲10元,所以會漲到90元,非洲豬瘟量少,去年沒有。」

受到非洲豬瘟影響,毛豬價格從農曆年後一路飆漲,從3、4月每公斤65、66元,到5月初漲到每公斤71.85元,23日交易價來到79.33元,漲幅高達20.63%。新北市、桃園、宜蘭的毛豬市場價格甚至衝破80元,讓攤商不得不向消費者反應成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已經有請台糖提供更多的國內毛豬供應數量,所以即使到端午節前一兩個禮拜,我們的供應每天都超過2萬2000頭。」

就怕豬價直直漲,農委會也緊急調派,各肉品市場供給量目前每天供應2萬1000頭豬,到端午節前3、4天會再增加4000頭豬,來穩定豬肉價格。

(民視新聞/陳韻年、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節台彩再加碼5億元!大樂透增百組百萬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