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油船衝撞拒捕 海巡隊員怒海中逮7人

海巡執法驚心動魄!一艘中國籍運油船,擅闖海峽中線在苗栗通霄外海航行,台中海巡隊獲報後,派出巡防艇上前攔阻時,運油船先是蛇行拒檢,最後竟然用300噸重的船身,四度衝撞才100噸重的巡防艇,企圖以大欺小擺脫追捕,海巡隊員最後冒險在船隻航行中,強勢跳船控制中國運油船,逮捕7名船員。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海巡登船逮5人

又有中國運油船撈過界,海巡隊依法出海攔阻,卻遭頑強拒捕,對方不只加速逃逸,還拚命蛇行,海巡巡防艇全油門追上前,才剛靠近,竟然遭中國船隻攻擊。

100噸重的巡防艇被300噸重的運油船一撞,船身猛烈搖晃,船上4名隊員差點踉蹌跌落海中,大夥穩住重心繼續追趕,這回隊員決定在怒海中,冒險強勢登船成功,沒想到運油船繼續作困獸之鬥,二度衝撞。

這艘中國運油船跨越海峽中線,非法在苗栗通霄外海航行,還連續四度衝撞海巡巡防艇,造成船身右舷第二欄樁掉漆,基座變形。

不過四名隊員毫無畏懼,全員登上中國運油船,強勢執法,把7名中國船員通通帶回依法偵辦,捍衛海洋主權,不容挑釁。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籍船隻公然越界抽砂!海巡首次水砲強力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