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擦撞2漁船2船員落海  1人傷重不治

高雄港出海口下午2點多,發生一起貨輪擦撞兩艘正在捕魚的漁船意外,其中一艘漁船當場斷成兩截,兩名船員落海,附近另一艘舢舨船發現後,立刻趕來將人救上岸,海巡人員立即施行CPR再立即送醫急救,不過只救回一人,另一名56歳郭姓船員傷勢嚴重,醫院宣告死亡,目前警方也正在跟肇事貨輪進行筆錄,釐清責任。

更多新聞: 漁船擱淺斷兩截起火燒 船上7人平安獲救

海面上,兩艘漁船翻覆,其中一艘斷成兩截,在海上載浮載沈,附近舢舨船見狀立刻趕來救援,因為有兩名船員落海,就快撐不住。

落海船員被載來岸邊,全身癱軟,海巡人員趕快,把人抬上岸,進行CPR。

另一位落海船員,拖上岸,也是全身無力,但救上岸邊,意識呈現昏迷。

傷勢嚴重的兩人,立刻送醫急救,雖然都沒有明顯外傷,但疑似喝入過多海水,一人搶救後,救回一命,但另一位56歲的郭姓船員,沒這麼幸運,到院前沒生命跡象,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意外發生在下午2點多,高雄港一港口航道,這艘友泰貨輪進港時,不慎碰撞一艘漁船和一艘舢舨船,造成翻覆沉沒,目前肇事貨輪船長,正配合警方進行筆錄,是否有航道違規,都要進一步釐清責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漁船外海出「船」禍 肇事船肇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