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外籍漁工海上寒冷!基隆市府募集愛心衣物送暖

寒冬送暖!最近天氣變冷,基隆市政府、漁會以及社福團體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有感東南亞外籍漁工海上捕魚寒冷,向外界募集保暖衣物、棉被,免費發送給漁工,不到20分鐘全索取一空。漁工笑開懷,感謝台灣,不只穿的溫暖,心更感到台灣的溫情。

更多新聞: 穩鵬號喋血案!菲籍漁工持刀行兇釀1死1傷

八斗子岸置中心廣場,漁工大排長龍,為了挑選冬天保暖衣褲,等上半小時也甘願。因為天氣越來越冷,尤其是對來台打工的東南亞漁工來說感受最深。

30歲從印尼來的阿諾來台6年,每年都會來領冬衣,這幾年有熱水可以洗澡,又有毛衣及夾克任憑挑選,讓來台打工的他們好感動。因為來自東南亞的漁工,他們平常省吃儉用,捨不得買大衣,於是民間社團募集各界愛心,除了保暖衣物,還有厚棉被等等,不到20分鐘全被索取一空。

基隆市政府與民間社團,第四年捐贈二手衣物、棉被等禦寒衣物,漁工拿了冬衣回到船上,準備出海捕魚。有了暖暖衣服可以穿,不但身體暖了,有了台灣人愛心,心也暖跟著暖了起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車商扮聖誕老公公 平安夜送物資到愛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