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募資成資源回收?過期農民曆、穿過內衣讓志工傻眼

年底到了,不少公益團體都在辦活動,想衝高捐款金額。南台中家扶中心靠辦跳蚤市場義賣籌錢,不過募集物資過程很不順利,像是過期的農民曆,還有畫過的繪本,讓志工們很緊張,擔心義賣業績太差,籌不出明年(2019年)經費。

更多新聞: 省荷包搶便宜!內衣年終廠拍婆媽搶瘋了

這裡是愛心物資籌募站,不是資源回收站,可是民眾卻有錯誤認知。像是「過期農民曆」不會有人買,「佛書」是特定宗教信仰,「畫過的繪本」沒有小朋友會想用,更離譜的還有人捐穿過的內衣。

最受物資站歡迎的是功能正常的小家電,知名品牌的二手健身腳踏車,只賣600元,具有療癒效果的暖心大娃娃也是暖心價。

民眾捐給南台中家扶中心的義賣品,一箱一箱寄過來,志工將鍋碗瓢盆拿出來仔細檢查,好的留下來,拿到跳蚤市場義賣。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目標是新台幣100萬,但是只是在空中抓大餅,也要看天候,天氣好的話,人潮夠多的話,當然收入就會夠」。

年底到了,不少公益團體募款不順利,瑪利亞基金會整年度募款金額短缺4千萬,十方啟能中心比去年(2017年)少了270萬,公益團體各辦活動衝募款金額,也請民眾多多熱情響應。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超萌資源回收車!掛滿大小玩偶小娃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