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資源回收車!掛滿大小玩偶小娃最愛

桃園八德區有一輛資源回收車最近夯,因為外頭掛滿了大約70隻的可愛大小玩偶,每次出場都成功吸引民眾目光,還有小朋友每天都吵著要跟爸媽來倒垃圾,就是為了要看一眼這輛超萌的「娃娃資源回收車」。

更多新聞: 假資源回收名義 業者大量囤積廢棄物

車子上頭怎麼會出現可愛布丁狗、小小兵、粉紅佩佩豬還有超大史迪奇?往側面一瞧,一整排的維尼熊、哆啦A夢和憤怒鳥,讓小朋友看了眼睛都亮起來!

妹妹每天都一定要朝聖的這輛,可不是什麼行動娃娃車喔,而是桃園八德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車。

每次一出現,這輛娃娃回收車絕對都是街頭巷尾的亮點,布置回收車的清潔隊員是他,葉京峰。3年前他突發奇想,把大量回收來的娃娃掛在車外,讓民眾倒垃圾也有好心情。

清潔隊員葉京峰表示,「有的(娃娃)幾乎都新的,真的很多,因為太多娃娃盛行太多,現在連孤兒院也不收啊。」

發揮創意果然吸引目光,全新的娃娃回收車上,大大小小加起來就有70多隻,民眾看到紛紛拍照,還有小朋友每天搶著要幫爸爸媽媽倒垃圾。

民眾指出,「每天都有來這裡,這樣會讓人家懂得說要惜福,好好的東西不要丟。」

立委趙正宇表示,「聽說有人是認為,這個好像有擋住他車子的視線,我們每個像這種大型車,都要幾噸幾噸寫得很清楚,但是沒有影響到這個。」

卡哇伊的娃娃回收車差點遭人檢舉要下架,還好立委及時出手,每個娃娃都有兩條繩子固定,絕對不影響行車安全,被丟棄的娃娃妥善利用,也成為「回收再利用」的最佳示範。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設計師發揮巧思!資源回收做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