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設計師發揮巧思!資源回收做服裝

這年頭大家都知道環保很重要,但要將垃圾堆中的東西回收再利用,卻是說比做容易。俄羅斯一名年輕服裝設計師,因為想讓大自然變乾淨而開始回收垃圾,還發揮巧思做成衣服,獲得不少俄羅斯新秀設計師大獎。

更多新聞: 超萌資源回收車!掛滿大小玩偶小娃最愛

穿在模特兒身上這件雨衣看起來輕巧有造型,恰到好處的半透明,不會遮蓋掉出門前精心搭配的服飾。而且雨衣看起來很柔軟,穿起來應該也舒服。

這雨衣是俄羅斯服裝設計界新秀布列哲的精心傑作。說來可能叫人難以相信,雨衣的原料正是這片從垃圾堆撿回來的塑膠片,別人手中的垃圾到了布列哲手上通通變成寶。

「如果一件材料能溫室下生存好幾年,甚至冰雹都不能分解它,這就是我要的東西。」──設計師 布列哲

布列哲從小就喜歡到森林散步,但長大後卻覺得因為垃圾使得大自然沒那麼美了,因此開始思考如何讓自然變乾淨。他先從家附近的垃圾堆開始翻翻撿撿,尋找能回收再利用的東西,現在闖出名氣後,東西都送到家門口。

布列哲第一件登大場面的服裝是十年前以舊報紙做的,至今還能穿,只不過歷經十年歲月,報紙開始慢慢分解,但他笑著說十年也夠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Burberry設計引發上吊聯想 名模砲轟「輕生不是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