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溪漁港部分攤位搬移  攤販盼製路標

宜蘭大溪漁港是知名的觀光魚市,日前配合道路施工,有部分的攤位從碼頭的南邊移到北邊的停車場,但因為沒有標示路線,遊客容易錯過,生意掉了一半,攤販們希望漁會幫忙製作路標,讓遊客不僅在過年前能買到新鮮漁貨,他們也能過個好年。

更多新聞: 宜61線路標貼紙脫落 網友:小黑人變成外星人

一箱又一箱的現撈漁獲,剛上岸攤販就趕緊賣,正因為大溪漁港漁獲多又新鮮,即使下著綿綿細雨,人潮依舊滿滿滿,遊客們手上都大包小包,只是放眼望去,環繞碼頭邊的攤位似乎少了一大半,原本的攤位空盪盪,只剩下一堆還沒處理的垃圾,到底怎麼回事。

大溪北堤漁市會長林黃修:「港邊要鋪平所以之前在港邊賣的攤販,集中在這邊賣,因為配合施工單位遷移到這來賣。」

原來漁港將進行為期2個半月的道路整修,將南邊碼頭的攤販全移到北邊碼頭的停車場。雖然轉移陣地,有掛紅色布條的遷移告示,但沒有清楚的路線指示,原本外面賣漁獲,裡面賣熟食,方便的很,但現在動線被打亂,業者生意頓時掉了一大半,不過,搬到停車場,遊客倒是覺得安全多了。

也的確,港邊道路狹小,採買的民眾不小心就可能摔下去,加上新的攤位也比較乾淨,看看這裡有各種新鮮現撈的甜蝦、牡丹蝦、石斑等等,過年暢銷的大白鯧,更是1公斤只要800元,快過年了魚販希望漁會能製作清楚的路標,讓遊客在過年前不僅能買到新鮮漁貨,他們也能過個好年。(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大溪漁港觀光直銷賣場啟用!攤商熱鬧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