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漁港觀光直銷賣場啟用!攤商熱鬧進駐

北台灣最重要的漁獲拍賣場「大溪漁港」,海產新鮮、價格划算,深受遊客喜愛。但過去因為攤販都在路邊動線不佳、人車爭道。頭城漁會和地方政府合作,花了2年多,興建觀光直銷賣場,下午舉辦啟用儀式,現場超熱鬧,不過考量衛生問題,漁會倡導使用漁獲架,卻引發不小爭議。

更多新聞: 大溪漁港攤架「釘死」 漁民批擋路阻救災

鞭炮聲震耳欲聾,舞龍舞獅一路舞進賣場,慶祝這座以「巨鯨伏臥」意象打造的頭城大溪漁港觀光直銷賣場正式啟用。

大溪漁港攤商表示,「在這邊的話我們生意真的有比較好,因為就是這邊硬體設備還看的到海底,每個客人都說來了是新的感受。」

不只攤商稱讚,搶頭香的民眾也說環境舒適又乾淨。

位在宜蘭最北端的大溪漁港,以新鮮海產、實在價格出名,距離台北車程1小時,因此成為北台灣重要的漁獲拍賣場,但過去設備老舊、道路狹窄,人車爭道的景象天天上演,為了解決環境問題,頭城漁會和宜蘭縣府合作耗時2年多,花費5千多萬打造這座觀光直銷賣場。

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表示,「1天差不多來1000、2000人,來我們漁港這邊來買買這邊的漁獲,1年也有6、7億的產值。」

來到賣場外,還有不少攤商,在地上擺起漁獲販賣,考量衛生問題,漁會倡導使用漁獲架,海產不落地,卻有不少漁販不領情。

大溪漁港攤商陳建良表示,「要是火燒船的時候,臨時要拆這個漁獲架會來不及,這樣很危險。」

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則說,「沒漁船的話,他也沒辦法來這裡,他沒漁船也沒魚貨怎麼賣,所以說一定是要自產自銷的漁民。」

除了衛生問題,沒有領取魚攤牌照的攤商,就無法進駐賣魚,頭城漁會強調,會先照顧自己人,要如何面對爭議,考驗主管機關智慧。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頭城大溪漁港火燒船 兩移工幫救火嗆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