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大溪漁港火燒船 兩移工幫救火嗆傷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上午(17日)傳出火燒船意外。火苗從船艙內竄出,加上漁船是用玻璃纖維打造,助長了火勢,最後整艘船陷入火海,消防隊獲報,出動多輛救災車前往灑水灌救,大火燒了近3個小時,將近一點才完全撲滅。有兩名外籍移工幫忙救火,被濃煙嗆傷,送醫後幸無大礙。

更多新聞: 船艙電線走火?八斗子火燒船 險無人傷亡

整艘漁船被大火吞噬,燒得又猛又烈,濃濃黑煙不斷竄出,消防人員在岸上拉水線,朝著船隻不停噴灑,但因為火勢實在太大,效果不彰。

打火過程中,還可以看到2名幫忙救火的漁工,因為嗆傷,低著頭向外逃跑。

這起火燒船發生在宜蘭頭城的大溪漁港,早上10點左右,剛卸完貨的「新遠發198號」漁船,船艙突然冒出大火,火勢由內向外延燒,黑煙密佈,消防人員立刻到場搶救,由於船體是玻璃纖維,助長了火勢,導致救援困難,整起大火一直到12點40分才撲滅,燒了將近3個小時。

宜蘭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張舜堯表示:「因為這個地形比較,這個漁港的地形比較狹小,(我們在灌救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車輛提供是比較困難,我們用消防栓以及海水抽水的方式,來進行供給。」

大火撲滅後,漁船變成一具空殼,船長在旁看得心都快碎了,親友趕緊上前安慰,人沒事就好,鑑識人員現在將進行調查,希望釐清這起火燒船意外的真正原因。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大溪漁港觀光直銷賣場啟用!攤商熱鬧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