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火燒船意外 輪機長逃生不及葬火海

宜蘭南方澳昨(28)日下午傳出火燒船意外,一艘「金勝16號」船艙不明原因竄出火舌,船上還有一名陳姓輪機長受困,搜救人員耗費1個多小時才將火勢給控制住,一邊出動怪手破壞船身,在船艙下方的引擎室發現陳姓輪機長,成了一具焦屍。

更多新聞: 南方澳橋塌/油罐車司機內臟破裂 經手術後恢復意識

熊熊烈火幾乎快把整艘漁船給吞噬,火舌夾雜大量濃煙不斷竄出,救援相當困難,現場不少民眾紛紛加入救火行列。

搜救人員到場拉起水線灌救,這艘在南方澳靠港的「金勝16號」,在週三(28日)傍晚4點左右,傳出火燒船意外。

28日下午,這艘「金勝16號」準備從南方澳第3漁港出海捕撈鯖魚,船身卻突然起火燃燒,現場傳出還有人受困漁船裡,搜救人員出動大型機具破壞漁船,在晚間8點16分尋獲64歲陳姓輪機長的遺體。

宜蘭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張書曜:「因為現場船東有表示說,似乎還有一個人在船艙底下,我們到達現場後,是發現船艙下面跟上方,已經有濃煙冒出了,那這部分起火原因,要等我們火調科,調查之後才能確定。」整起火燒船意外,造成一名輪機長身亡,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船艙電線走火?八斗子火燒船 險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