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漁港攤架「釘死」 漁民批擋路阻救災

為了改善宜蘭大溪漁港魚攤衛生問題,頭城區漁會決定建造統一規格的魚攤架,在漁港旁的攤販區內進行相關工程,但攤商發現這些攤架竟然全都釘死沒辦法移動,大呼不方便,而且也擔心攤架固定,消防車完全無法開進漁港,要是真的發生火災,恐怕會影響救災!

更多新聞: 大溪永昌埤出現萬條死魚 散發惡臭路過得掩鼻

漁民說的氣憤難平,激動到不行,因為他們每天搬送魚貨的地方,竟然釘了這一整排的魚貨攤架。

宜蘭頭城漁會從4日開始,在大溪漁港旁的攤販區內,設置統一規格的「魚攤架」,但架子被固定在地面上,完全不能移動,縣府還規定,未來要使用這些架子得先排隊抽籤,抽到攤位,每艘漁船得繳交3萬元保證金,每個攤架還要再付1.5萬元才能使用。設立目的就是為了保持環境衛生,魚貨不落地。

除了放不下的問題,而且攤架釘死在地,最窄1.5公尺,最寬也才3公尺,無論是貨車還是小發財車,出入完全不方便。一旦發生火警,一般消防車輛根本進不去!

縣府希望漁港保持環境衛生,但漁民最在意出入和安全問題。兩方怎樣才能達到共識,可得再好好協調。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首屆大溪茶花節開幕!5百種茶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