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屆大溪茶花節開幕!5百種茶花怒放

農曆年前後是茶花盛開的季節,大溪是桃園主要的栽種地區,因此桃園市府農業局主辦「大溪茶花節」,12號在休閒農業區正式開幕,五百多個茶花品種在橘色溫室展出,不僅能賞花,還能泡茶花,有益健康。

更多新聞: 大溪漁港攤架「釘死」 漁民批擋路阻救災

桃園市長鄭文燦拉下彩球,正式宣告首屆的大溪茶花節開幕。現場搭起橘色的溫室布幕,搭著長長的彎曲廊道,正中央以碎石鋪成露天廣場,共展出五百多種茶花,陽光點綴下呈現浪漫氛圍。

首屆大溪茶花節開幕

在淡黃的花苞襯托下,一朵朵粉色帶白的茶花,更顯嬌嫩欲滴,還有紅色、黃色的五顏六色、千嬌百媚,散發淡淡清香。

有「花中珍品」美譽的茶花,台灣有3千多個品種,花型貴氣,顏色豐富,加上壽命長,還可做成園藝造景,深受喜愛。因此桃園開始發展茶花產業,希望大家能欣賞茶花的美。

茶花不僅賞花,還能泡花茶。淡黃色、樹葉紋路深的「凹脈」,還有「金花茶」,烘乾後就能泡,有益健康。展期只到20號,民眾有空不妨來走走,怡情養性。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精品茶花藝術展 12月30日潭子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