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棍球官司敗訴判賠百萬  段宜康要上訴

2014年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控當時參選彰化縣長的前立委林滄敏,以曲棍球協會名義,詐領500多萬補助款支付場地費,被林滄敏告上法院,二審結果出爐,高院加碼把賠償金從30萬提高到100萬,段宜康不服還要上訴。

更多新聞: 質疑曲棍球補助案調查有問題!段宜康向監委檢舉

接起支持者的祝賀電話,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再三道謝,他在2014年參選彰化縣長時,被民進黨對手,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及立委段宜康指控,以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名義,向中央詐領500多萬補助款支付場地費。

雙方對簿公堂,一審林滄敏勝訴,段、魏兩人判賠30萬,還要登報道歉,現在二審結果出爐,高院更把賠償金從30萬提高到100萬。

不只魏明谷不服,段宜康也質疑,全案刑事部分緩起訴,就已經註定他民事部分會敗訴,只是段宜康當時可是對林滄敏說出重話,如果指控並非事實,他就要吞下三顆曲棍球。

現在一二審都敗訴,情況似乎不妙,不過段宜康堅持繼續打司法戰,痛批司法不公,卻被林滄敏挖苦趕快兌現承諾。眼看年底又要地方選舉,曲棍球的話題恐怕又會被挑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段宜康連爆三案!侯友宜只說「吞曲棍球」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