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曲棍球補助案調查有問題!段宜康向監委檢舉

4年前彰化縣長選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控身兼國民黨候選人林滄敏,擔任彰化曲棍球協會理事長詐領500萬補助,協會秘書長跟教練認罪,被判緩刑罰15萬,調查過程林滄敏沒被約談,全身而退,段宜康質疑調查有問題,向監委檢舉。

更多新聞: 曲棍球案承辦檢察官遭彈劾 彰檢批侵犯司法

立委段宜康質詢法務部長前先澄清,因為這涉己的案件,還被平面媒體以斗大標題寫了,監委疑檢徇私,要為段宜康翻案。

強調監委調查也改變不了法院判決,但調查過程段宜康可不服氣,這起官司是4年前彰化縣長選舉,段宜康跟縣長魏明谷指控前立委林滄敏擔任理事長的彰化曲棍球協會,詐領教育部541萬補助,廉政署跟彰化地檢署偵辦,最後協會秘書長跟教練認罪緩起訴,只罰15萬,但段宜康質疑身兼理事長的林滄敏沒被約談,全身而退。

段宜康不滿檢調調查,向監委檢舉,他自己也因為指控林滄敏被告上法院,官司敗訴得賠償100萬還要登報道歉,4年前的曲棍球爭議,因為段宜康的檢舉還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中評會未開除郭信良 段宜康轟:不開除就是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