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魏明谷登報道歉!控林滄敏詐領敗訴定讞

段宜康跟魏明谷,今天真的「登報道歉」了!2014年,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幫魏明谷站台時,指控競選對手林滄敏詐領曲棍球協會541萬補助款,還說如果不是事實,願吞3顆曲棍球,4年後,最高法院判決定讞,段宜康、魏明谷敗訴,不但要登報道歉,還要賠1百萬。

更多新聞: 疑涉詐領公關費 二林工商校長20萬交保

攤開12/9早報,映入眼簾的是由段宜康跟魏明谷共同向林滄敏道歉的半版廣告

曲棍球風波延燒4年,起因於2014年11月,段宜康幫魏明谷站台時,指控魏明谷的縣長競選對手林滄敏假造收據,詐領曲棍球協會的教育部補助款541萬,還發下豪語,稱如果說錯,就「當眾將一顆曲棍球吞下去」。


而林滄敏當時告上法院,2016年4月,一審法官判段宜康跟魏明谷必需賠30萬元,並且登報道歉;2018年1月,二審法官提高賠償金至1百萬;同年8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12月9日,段宜康和魏明谷果真登報道歉了。

魏明谷表示,「因為法院已經判決確定,而且也強制執行,所以我們也真的很無奈,但是我們對於這樣的一個結果,我們是不服的。」

除了在立法院發出不平之鳴,段宜康也在臉書質疑說,為什麼造假詐領補助款的人最後變沒事;不過他也說,不管監委調查如何,民事訴訟已經定讞,該道歉就道歉,該賠錢就賠錢,至於吞球一事則隻字未提。

(民視新聞/李文華、劉朝陽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中評會未開除郭信良 段宜康轟:不開除就是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