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對賴清德拍桌!痛罵20分鐘轟「令人失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針對普悠瑪事故進行專案報告並且備詢,不過多位立委聚焦在民進黨九合一敗選,藍委猛酸賴清德,連綠委也砲口對內,段宜康痛批民進黨政府沒有回應選民的教訓,令人失望,還激動拍桌,全程20分鐘,沒給賴清德說話的機會。這讓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看不下去,反嗆段宜康「不檢討自己」,甚至撂下一句,希望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賴清德坦言,選舉結果對他來說有倒閣的感受。

更多新聞: 段宜康、魏明谷登報道歉!控林滄敏詐領敗訴定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質詢台上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桌,大罵,「我們連這個都不敢講,我們是一個什麼樣的執政團隊啊?」

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綠委段宜康刻意穿上2016年小英勝選團隊的戰袍,砲口對內,怒批「從選完到現在,我們到底有沒有回應選民要教訓我們的那個重點?我坦白說,是令人失望的」。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認為,「不應該在這個時候,用推別人下船的方式,來掩護自己一點檢討都沒有,我沒有跟院長討論過任何一句話,但今天看到這樣的質詢,我非常非常地難以接受,尤其是這些話是出自段委員的身上,你一點都不檢討自己,過去如何強烈地主導黨團,同志無法認同,整個黨難道會認同嗎?如果這是黨的認同的結果,那我就請段委員出來選黨主席。」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高分貝反嗆段宜康,民進黨掀起茶壺內的風暴,難得逮到機會的藍委,更是猛酸賴清德。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賴院長,是因為你的辭意不堅,還是你有其他考量?你認為留下來比較好?」
行政院長賴清德:「當然這次國民黨大獲全勝,值得恭喜...」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我不在這裡跟你討論選舉的輸贏。」
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大敗...」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那個院長、院長,你不要轉移焦點,院長你不要轉移焦點,我強烈懷疑你只是一個過渡內閣,你只是想要過渡到這會期結束之後,你可能要去選黨主席?」

時代力量徐永明也也提出疑問。

時力立委徐永明:「你會不會覺得這是在倒閣啊?這幾個公投的結果,其實跟你政府原本的理念,你的團隊原本的理念是相衝突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的確是有這樣的感受。」

立委全聚焦九合一選舉,但其實賴清德是為了普悠瑪事件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看到行政院的調查報告,立委也有滿肚子火。

立委徐永明逼問交通部長吳宏謀,「你部長做的下去嗎?」點名要交通部長為18條人命負起政治責任。賴清德留任,但面對外界強大壓力,內閣改組勢在必行,包括農委會、環保署和交通部,首長都被點名應該下台。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賴內閣改組的風暴還在擴大。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黨內再傳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沒有人可以代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