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大選陷苦戰 段宜康:民進黨誤判情勢

年底縣市長選戰,根據特定媒體民調,民進黨在台中、彰化、高雄全都輸!黨籍立委段宜康上廣播節目分析,認為民進黨在高雄誤判情勢,才讓陳其邁陷入苦戰,而且出現危機的,不只縣市首長,一同上節目的北市議員簡舒培也驚爆,因為北市選情不夠熱,恐怕綠營在台北市議員會掉5席。

更多新聞: 段宜康對賴清德拍桌!痛罵20分鐘轟「令人失望」

段宜康上廣播節目,分析年底選戰,根據特定媒體民調,民進黨在高雄、台中、彰化的縣市首長選情,全都被翻盤!

段宜康表示:「我覺得(高雄)是民進黨的問題,是我們的問題,我們對選民情緒的變化,掌握太慢了,沒想到急轉直下這麼快,所以很快就變落後,現在應該是回到五五波。」

坦承民進黨陷入苦戰,段宜康分析,除了點出黨中央誤判情勢,還有受「計畫性」發布的民調影響。

段宜康說:「坦白講我覺得現在民調,慢慢變文宣了,已經不是民調,我都懷疑叫機構作弊,可能我們要考慮要修法補破洞,對不起我們面對這種,卑鄙競選手段10天禁制期太短。」

拋出拉長禁制期想法,因為受民調影響的,不只縣市長選情,也牽動議員席次,民進黨黨內人士憂心,這回在台北市恐怕掉5席,最危險的就屬士林北投、松山信義,還有大安文山,近來已經有候選人不顧黨內聯合配票規定,個別告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這次配票如果綠營人沒回歸,我們的餅本來今年就較萎縮,加上我們把這塊小餅,分給時代力量分給社民黨,就算平均配給所有綠營候選人,大家都配的平平平平平。」

段宜康說:「姚文智問題是,他氣勢一直拉不起來,民進黨支持者舉棋不定。」

母雞不夠強,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力挽狂瀾,下週將罕見邀府秘書長陳菊、黨秘書長洪耀福等,共同開記者會催票,搶救議員選情。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首波競選廣告 轟國民黨只會「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