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棍球案段宜康、魏明谷登報道歉 林滄敏呼籲政治人物要誠信

2014年,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幫魏明谷站台時,指控競選對手林滄敏詐領曲棍球協會541萬補助款,還說如果不是事實,願吞3顆曲棍球,最高法院2018年8月判決定讞,段宜康、魏明谷敗訴,不但要登報道歉,還要賠100萬。不過魏明谷表示登報道歉是無可奈何,林滄敏則回嗆「先把曲棍球吞了吧!」

更多新聞: 曲棍球案延燒!監委公開彰檢11項重大缺失

攤開報紙,翻到第7頁,出現半版的道歉廣告,上面清楚寫著「段宜康、魏明谷共同發表林滄敏先生假造收據,詐領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的教育補助款,此不實事項,向林滄敏道歉」。

魏明谷表示:「我們也不想登報道歉,我們認為這判決是有爭議,但是對方是強制執行,所以登報道歉是無可奈何。」

林滄敏回應:「我想最重要還是呼籲,政治人物要誠信,如果許下諾言,段宜康、魏明谷就把曲棍球吞了吧。」

林滄敏嗆要兩人先吞曲棍球,起因為2014年11月,段宜康幫魏明谷站台時,指控當時彰化縣長競爭對手林滄敏,詐領曲棍球協會的補助款541萬,還講這句話:「如果說的不是事實,我吞3粒。」

曲棍球風波一路延燒4年,官司也一路纏訟,2016年4月,一審法官判段宜康跟魏明谷,必需賠30萬元,並且登報道歉,2018年1月,二審法官提高賠償金至100萬,同年8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魏明谷表示:「當時曲棍球協會秘書長已經承認,他跟政府詐領540萬補助,地檢署沒有起訴,我們覺得不可思議,錢繳回然後罰款15萬,就能獲得緩起訴,那這樣以後大家都可以汙政府的錢,我跟段宜康委員真的很不服,林滄敏先生雖然沒有負法律責任,但也要負政治責任。」

林滄敏表示:「我問心無愧,未來前因後果自己要去承受,就像民進黨自己製造很多社會混亂,終究有一天它自己自食惡果。」

面對魏明谷指控林滄敏難脫政治責任,林滄敏說問心無愧,這拖120天的道歉,看似風波告一段落,但雙方的怨懟,還是沒有化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中評會未開除郭信良 段宜康轟:不開除就是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