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貧族賣屋是投資?遭課奢侈稅逾200萬

稅改聯盟號召500多位民眾,到監察院陳情,抗議國稅局浮濫徵稅多年,希望監察院介入調查,並彈劾財政部長許虞哲,現場有民眾說,奢侈稅上路後,他因不堪高額房貸,把新房轉手賣出,價差僅有20萬,扣除房屋稅、契稅、仲介費用等,所剩無幾,還要被國稅局,連補帶課204萬的奢侈稅,怒批國稅局坑殺人民。

更多新聞: 賣屋要注意!出高價誘屋主 付訂金騙過戶後就落跑

拿出捕獸夾,象徵國稅局獵殺小市民,稅改聯盟稅號召青年走上街頭,希望監委主持公道,更請來個案現身說法。

拿出厚厚一疊的判決書,李先生無奈的說,2011年他在桃園大業路買了一棟房子660萬,但因負擔不起高額房貸,隔年就把房子轉手賣出680萬,差價只有20萬,扣除房屋裝潢、契稅、過戶費用、仲介費根本所剩無幾,卻被國稅局連補帶罰課他204萬奢侈稅,因為延遲繳納,還加上15萬滯納金,讓他痛苦不勘。

江先生更是氣憤不已,被親友冒用身分開公司,國稅局事後卻要他補繳所得稅,打行政訴訟,敗訴收場,最後被國稅局強制執行,20多年來繳了快500萬的稅。

現場500多抗議民眾,到監察院陳情,希望監察院介入調查,彈劾財政部長許虞哲,並還稅於民。

(民視新聞/陳盈竹、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賣屋不易 代銷打造全透明招待中心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