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遭撞180度翻轉 5歲童穩坐安全座椅

安全氣座關鍵時刻發揮作用!許姓女子開著休旅車帶5歲兒子,行經台南市永華八街與建平七街口,沒想到遭到一部黑色自小客車攔腰撞上,休旅車翻覆四輪朝天,所幸男童坐在安全座椅上,母子和同車乘客毫髮無傷,而雙方經酒測,都沒有酒精濃度反應,肇事責任還要再釐清。

更多新聞: 碰! 休旅車闖紅燈遭撞 波及無辜小黃擋風玻璃全碎

從路口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白色休旅車通過路口時,冷不防從街口衝出一輛黑色轎車,攔腰撞上,白色車輛翻了個大跟斗,四輪朝天,還原地打轉,這巨大聲響,連路人都嚇了一跳,紛紛過來幫忙,車內乘客脫困。

可以看到這裏頭擋風玻璃龜裂,安全氣囊暴開,好幾處板金凹陷,唯獨安全座椅還牢牢的綁在座位上,也因此五歲男童只受到驚嚇,毫髮無傷。

雙方酒測值都是零,肇事地點在台南市永華八街與建平七街口,一邊燈號閃黃燈,一邊閃紅燈,警方還要擦撞位置釐清肇事責任,但兩方都沒人受傷,讓人慶幸,尤其是男童多虧坐在安全座椅上,才能全身而退,讓媽媽鬆了一大口氣。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