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幸福!彰化市發放敬老禮金 每人6千元

真的是大紅包!彰化市公所過年前夕將發放「春節敬老禮金」,只要年滿70歲、設籍滿6年以上的長輩,每人6千元,而且不排富,這項福利實施21年來,總共已發放超過20億元。

更多新聞: 新北「敬老眼鏡行」開跑 符合這三條件就能免費配鏡

過年真好,財神爺來囉!只要年滿70歲,設籍住在彰化市滿6年,都可以獲得春節敬老禮金6000元!今年符合資格者共2萬1208人,比去年暴增856人,發放金額高達1億2千7百多萬,發放人數、金額,都創下歷史新高。

彰化市長邱建富:「增加收入降低支出,才有盈餘作社會福利,可說是全國對長者福利最好的城市,很多長輩都說,支持建富比養兒子更孝順。」

市長澄清資金來源都是撙節開支、降低採購成本、增加停車場、殯儀館等收入,強調絕無動用到寺廟經費。如此大手筆的紅包發放,又不排富,老人家笑哈哈。

敬老大紅包,彰化市連續送了21年,已經超過20億元,堪稱幸福好城市,今年將在2月8日,在各里辦公室發放,長輩們可以開心過年了。(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柯郝兩人同框 台下交集少、台上相互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