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供貧困老人住宿 札幌社福中心大火11死

1月31日深夜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間專門提供貧困老人住宿的社福中心,突然發生大火,現場火勢一度竄至20公尺高。當地雖然緊急出動40多輛消防車前往灌救,但最後還是造成11人死亡、3人受傷。

更多新聞: 札幌社福中心大火 火勢猛烈11死3傷

日本時間31日晚間11點40分左右,一間位於北海道札幌市東區的老人社福中心,突然傳出火警,在黑暗中濃煙伴隨不斷冒出的烈火,熊熊火舌甚至一度竄升至20公尺高,當地消防隊也趕緊派出40多輛消防車前往滅火。

日本NHK報導,這棟由旅館改建的三層樓高老人社福中心,主要是以每月3萬6000日圓、約合台幣9700元的低廉租金,提供經濟困難或沒有親友照顧的老人食宿,並協助他們自主生活。

當時中心內共有16名老人入住,消防人員到場後雖立即救出了5名老人,但大火撲滅後,燒至全毀的建築物內,還是找到了11具遺體,這也讓中心人員相當不捨。

5名獲救的老人中有3人因傷送醫救治,所幸都無大礙。據警消初步調查,起火點可能是在一樓的中央位置,但詳細起火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變形金剛!札幌巨蛋冬季變身 不打「棒球」改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