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札幌巨蛋冬季變身 不打「棒球」改踢「足球」

座落在北海道的札幌巨蛋,是日本職棒五大巨蛋球場中位置最北的一個,冬季全被白雪覆蓋,形成一個相當特殊的景觀,札幌巨蛋不但可以打棒球,還可以像變形金剛一樣,改裝成為正式的足球場,透過民視的獨家採訪,帶您到札幌巨蛋一探究竟,來看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與陽岱鋼的老家。

更多新聞: 火腿鬥士棄札幌巨蛋 自尋土地2023蓋新球場

這裡就是日本職棒,火腿鬥士隊的主場札幌巨蛋,之前包括了陽岱鋼、大谷翔平還有達比修有,都在這邊打過球。

札幌巨蛋對許多台灣棒球迷來說印象非常深刻,最主要就是旅日好手陽岱鋼,在這裡待了10個球季,走進札幌巨蛋,當然要感受一下這日職最高殿堂的草皮,以及踏上投手丘是什麼滋味。



札幌巨蛋在2001年正式啟用,他除了是日本火腿鬥士隊的主場,同時是個能舉辦各類型活動的大型場館,從棒球場轉換成足球場,先要撤除室內的人工草皮,然後室外這片重達8300噸的天然草皮會從地面升起,由底部的輪子運往室內,來取代棒球場的人工草皮,進而變成正式比賽的足球場,整個過程需要8小時,從內野一路走到外野,一眼就被高高的觀景台吸引,這個距離地面53公尺的建築,可以從裡面鳥瞰整座球場,更可以從另外一頭看到札幌的風景。

這次民視新聞來採訪,札幌巨蛋官方也特地讓我們進到客隊球員休息區,以及球員淋浴間一探究竟,客隊的球員只能坐在鐵椅子和鐵籠隔間中,和主隊的皮沙發有明顯區隔,果真是主場優勢,只可惜休兵期間沒有球員在,無法幫女性觀眾謀福利了。

另外也看到牛棚練投區,想必後援投手在這裡練投,心情一定會很好,札幌巨蛋即便在休兵期間,還是有不少值得看的地方,像是棒球博物館,就有日本國家隊和火腿隊,在各重要賽事的簽名球與球衣,當然也看到陽岱鋼和大谷翔平的MVP紀念牌,讓你看得目不暇給。



別忘了還有讓你買到要剁手指的商品專賣店,每位球員的專屬紀念品,都讓球迷會有錢和時間不夠用的感覺,超級細膩的垃圾分類,讓你無論走到哪裡,都感受到整齊與清潔,這也是札幌巨蛋對入場球迷的環保宣傳,當離開札幌巨蛋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怎麼會有這麼乾淨的棒球場。

更多新聞: 因看台裂縫暫停比賽!葡萄牙足球聯賽等37天才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