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鬥士棄札幌巨蛋 自尋土地2023蓋新球場

正在美國大聯盟發光發熱的「二刀流」大谷翔平,曾經效力於日本職棒的火腿鬥士隊,他們的主場札幌巨蛋,是許多球迷必去朝聖的球場之一。不過日本火腿日前宣布,準備放棄有14年歷史的札幌巨蛋,準備興建一座新球場,原因為何帶您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疑混入中國染豬瘟火腿 食藥署稽查南門市場

以北海道為據點的職棒日本火腿鬥士隊,曾培育出大谷翔平、達比修有,以及旅日好手陽岱鋼等知名球星。而火腿隊的主場札幌巨蛋,每到球季也都擠滿了前來觀賽的熱情球迷。但火腿隊近來傳出,將要放棄使用14年的札幌巨蛋,另外興建新的球場。

根據NHK報導,最初是為2002世足賽興建的巨蛋,火腿隊雖曾請求允許以天然草皮,取代對球員負擔較大的人工草皮,但卻無法獲得許可,加上火腿隊曾要求改建看席階梯,這項要求也被拒絕。

由於身兼棒、足球場的巨蛋,產權屬於札幌市政府,就公部門立場而言,無法只方便火腿隊一方。加上依官方規定,火腿隊無法在札幌巨蛋直營販賣球隊商品,這也讓球團獲利大受影響。

因此日本火腿決定要自尋土地,預計在2023年完成一座,屬於自己的多功能球場。新的主場將不只有棒球場,還預計加入許多商店、沐浴設施,以及烤肉區等能闔家同樂的設施。

而在日本火腿之前,以橫濱為據點的DeNA海灣之星隊,早在2016年就興建了直營的主場球場。

不管是將觀眾席座椅,改成代表海灣之星的藍色,或者在販賣區增加特別菜色,球團靠著直營優勢,接連出招緊抓球迷的心,也讓去年的入場人次創下198萬的新高紀錄。

DeNA也將參考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運動園區概念,未來除了球場經營外,也要跨足餐飲、休閒等各項商業領域,不只是為球隊聚集人氣,也要帶動整個區域的發展。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是你的嗎?高雄240億無主土地將收歸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