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混入中國染豬瘟火腿 食藥署稽查南門市場

8月初非洲的豬瘟疫情在中國擴散,據說病毒能在冷凍肉上存活1000天!沒想到台北南門市場,竟然還有攤商在賣來自中國的金華火腿!這名攤商辯解說是朋友拿來寄賣的,不過今天(9月8日)一早,食藥署及海巡署已經派人前往南門市場稽查,要把火腿帶回去做病毒檢驗。

更多新聞: 南門市場今日不休市 民眾加緊腳步採買年貨

食藥署和海巡署的人員,大陣仗來到南門市場的火腿攤商進行稽查,除了把檯面上的產品帶回去檢驗,也要求攤商拿出生產證明,要確保產地都是來自台灣。

食藥署不敢大意,因為目前號稱最強的非洲瘟疫在中國快速蔓延,沒想到南門市場還被農委會發現,有攤商在賣中國的金華火腿。

目前有三家攤商,包括上海火腿、萬有全和大連食品都在可疑名單上。

一聽到自家商店被點名,攤商立刻澄清,還在檯面上特別標記,販售的火腿產地是來自台灣,火腿也都採用真空包裝,不過看看這次引起軒然大波的金華火腿,產地來自台灣或中國真的有差嗎?

老字號的攤商透露,其實差別只在外觀台灣的火腿比較重,有7~8公斤,切起來顏色粉嫩油脂比較多,反之中國的火腿顏色深油脂少,兩種口感差不多,真的沒必要賣中國的,這次因為有店家亂寄賣被抽查,也讓攤商相當無奈。

(民視新聞/翁子媛、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別買中國豬肉!末日級豬瘟病毒肆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