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與伊甸合作  輔具專車巡迴維修

基隆約有5萬名老人,還有2萬名身心障礙朋友,輪椅或拐杖萬一壞了常找不到地方修,甚至沒錢更換,基隆市府和伊甸基金會合作,打造輔具服務專車,到處巡迴幫忙維修,幫輔具延長壽命,也讓長輩們使用的更安全。

更多新聞: 百公斤壯漢也能輕鬆抬 新北輔具王助人無數

一句簡單的問候,輔具維修人員,帶著滿滿的關心,小心檢查輪椅上每個卡榫,再仔細噴上潤滑油。如果發現有毀損,就會像這樣。

拿起工具、新的零件進行更換,甚至利用現有的素材固定剎車,要讓這些長輩們得坐的舒適又放心。

伊甸基金會輔具維修技師朱芫慶:「剎車部位一定要固定住,才不會使我們的患者常常晃動,這個剎車的部分這邊會鬆,這是屬於損耗品,這個胎皮也是損耗品,我們會帶一些基本的來兌換。」

會有這些維修服務,是因為基隆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有5萬多人,身心障礙人數也有2萬多人,輔具的使用量大,但每次壞了,常找不到地方修,或是沒錢換新。基隆市政府和伊甸基金會合作,打造輔具服務專車,在七個行政區巡迴維修,甚至回收2手輪椅,提供給有需要的市民。連專業的水電技師都深受感動,甘願放棄每個月6萬元收入,投身輔具維修服務。

伊甸基金會輔具維修技師朱芫慶:「家裡有老者,所以想說也順便服務大家,公司也有培育我們,大家盡量把這個愛心發揚出來。」

基市身心障礙福利科長郭淑娥:「利用輔具回收專車,跟輔具回收之後,可以再轉贈給需要的民眾提供再利用,讓這個輔具達到一個,輔具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最好一個效益。」

輔具維修專車,跑遍基隆大街小巷,照顧長者、身障者的安全,成為市民的好鄰居。

(民視新聞/ 陳崇翰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捐贈輔具清潔巡迴車 送愛偏鄉無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