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色彩不同 林明溱稱讚賴清德很親民!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月2日)率領內閣團隊到南投縣政府,就前瞻建設與長照2.0與縣府進行座談,雖然政黨色彩不同,不過南投縣長林明溱在會中稱讚賴院長下鄉關心作風很親民,賴清德也回應,這一趟到南投之行,是要建立更直接的溝通管道、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

更多新聞: 大年初一 賴清德首站回故鄉萬里參拜

台上官員進行簡報,台下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南投縣長林明溱聽得仔細,兩人不時交頭接耳交換意見,互動很熱絡。

南投縣是中彰投地區唯一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雖然縣長林明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屬不同的政黨,但林明溱致詞時,大力稱讚賴清德很親民。

林明溱話說這麼好聽當然有原因,因為南投縣人口50萬,一年編列的預算只有200億,就算南投有再多的前瞻建設,縣府也湊不出配合款。林明溱開口喊窮,賴清德雖然沒有立即答應給錢,但會建立直接的溝通管道。

會後有媒體問到,過年後會不會開放日本核安食品進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府會秉持維護國人健康,與參酌國際標準與看法,好好把關日核安食品進口,沒有時程表的問題。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林明溱議會爆粗口 會後竟稱是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