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賴清德首站回故鄉萬里參拜

大年初一這一天,很多行政首長都開始了宮廟參拜的行程,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站就回到故鄉「新北市的萬里」參拜、發紅包,選的地點是賴清德從小拜到大的宮廟,因此現場人潮絡繹不絕,還有鄉親趁著領紅包時拍拍院長肩膀或是聊上幾句,表現對在地子弟兵的支持。

更多新聞: 賴清德回台南發紅包 鄉親熱情歡迎

行政院長賴清德頭一回以閣揆身份,回家鄉新春參拜,大年初一的第一站,來到新北萬里老家從小拜到大的昭靈宮。

賴清德舉香虔誠祭拜,等待花束時,賴清德口中唸唸有詞,祝禱這一年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院長回鄉,在地綠營議員沈發惠,當然要到場,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和立委呂孫綾也緊跟在旁,祭拜前,余天和賴神咬耳朵咬不停,不知是不是討論選戰布局。

行政院長賴清德:「正月初一,我很高興今年的拜年,從萬里開始,我在這邊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大過年院長沒談選情展望,只簡單祝福新年快樂,接著是重頭戲--發紅包時間。打開紅包,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主題土豐民樂,意指國家豐足,人民安樂,應景配上狗狗紙雕,造型相當討喜。

等著領紅包人潮一早就排隊,人龍絡繹不絕,還有婆婆媽媽趁這時拍了賴清德肩膀,因為院長是他們親眼看著長大。

新春首長們行程滿檔,賴清德在去指南宮、嘉義燈會之前,用回鄉開啟一天行程。

(民視新聞/葉郁甫、楊柏玨 SNG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南部發福袋 遇反年改人士嗆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