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大年初一行天宮走春 馬英九、丁守中拚場

年初一政治人物走春,不少人都選擇勤跑宮廟,包含柯文哲初一、初二兩天得跑28個宮廟,前腳從行天宮一走,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丁守中後腳也跟著進來,拼場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搶軍眷票再廝殺! 丁守中、張顯耀相敬如冰

凍蒜聲不絕於耳,大年初一柯文哲到行天宮拜廟走春,所到之處民眾爭相拍照,人氣超旺,只是柯文哲前腳剛走,國民黨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丁守中後腳跟著來,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加持,拼場意味濃厚。

儘管兩人雙雙否認較勁,但政治人物過年勤走宮廟已是常態,光是柯市長今年春節,兩天就要跑28座宮廟,是不是意在言外,拜廟更拜票。

甚至今年柯文哲更向新移民招手,拍攝新移民拜年影片,中國、菲律賓、越南拜年,勤跑基層不夠,把觸角伸的更廣。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台北市的新移民有3萬5000多人,很多我覺得這樣,我們對那些來我們台灣,對他們來講飄洋過海來,我們要再給他一個台灣新故鄉,這種溫暖的感覺,我們對新移民也是很照顧,人家來我們這裡,就把他們當自己人來處理。」

要把新移民也當成自己人,柯文哲過年勤走宮廟、拍攝拜年影片,不只祈福、更接地氣,選戰還沒開打,已經聞到濃濃煙硝味。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2年首次! 馬家庄退燒沒人潮 馬英九也不來祭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