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南部發福袋 遇反年改人士嗆聲

蔡英文總統在大年初一發福袋,在台南遇上民眾嗆聲,有人喊小英下台,有人罵無能,全被國安局人員往外推,嚇壞所有人。另外,大家關心的是,總統這次有到屏東,卻沒回老家楓港發福袋,總統說,是擔心影響往墾丁出遊交通,年後會找時間再回老家。

更多新聞: 反年改衝立院攀牆墜樓 1傷1命危

戴著帽子的男子突然大喊一聲「蔡英文下台」,隨扈全衝上前,把他往外推,還有女生嚇到驚聲尖叫。抗議不只這一樁,還有人嗆聲無能,也有罵「欺負台灣」,全都被往外推出去,相當不平靜。

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一發福袋,第一站台東天后宮,就因為台東天后宮廟區不大,又擠滿人潮,動線安排上讓香客、領福袋民眾有些抱怨。

屏東女兒第二站來到屏東市玉皇宮,鄉親一句「等妳好久」,讓小英總統心暖暖的,笑得好開心,民眾有多熱情,看到總統在眼前,領福袋超級興奮,緊張到差點衝過頭,隨扈提醒才回神。

往年總統過年都會回老家發紅包,但今年(2018年)蔡總統卻只在屏東市發福袋,讓鄉親有種過家門而不入的失落感。但蔡英文解釋,「因為現在大家都到墾丁,我們家鄉在路上怕塞車,過完年我們再找一個時間去。」

而在高雄站,由市長陳菊陪同,站在一旁一起發小紅包,總統還開玩笑說花媽紅包比較大包。

其實,在高雄、在台南,有意角逐市長的黨內參選人也都到場來沾總統人氣,只是台南場遇上民眾嗆聲,也讓熱鬧氣氛變得好尷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發福袋陳抗不斷 總統府:包容不同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