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衝立院攀牆墜樓 1傷1命危

反軍人年改團體,一早衝進立法院,其中退役將領吳斯懷,一度因為身體不適送醫,無大礙,另一位退役上校繆德生,因為不顧警方勸導,爬上立院建築外牆,從2樓高度失足墜樓,因為頭頸部著地,送醫仍命危,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希望陳抗帶隊者,要把群眾安全帶回家。

更多新聞: 柯文哲建議公部門蓋高牆 議員:乾脆去監獄辦公

一大清早不到6點,反軍人年改團體到立法院集結,開著宣傳戰車衝撞側門,20多人衝進立院。雖然陸續被警方勸離,帶出立法院,但已經傳出意外。

退役將領吳斯懷身體不適送醫,另外一名退役上校繆德生,更因為不願聽警方勸說,攀爬立院建築的外牆,從二樓高的地方摔落,頭頸部著地,現場急救後送臺大醫院命危,昏迷指數只有3。

整個抗議事件,警方前一天就接獲情資,雖然軍人年改版本還在行政院,沒送進立法院,但吳斯懷等退役將領,打算在開議之前遞陳情書給立法院長蘇嘉全,早上5點半就由兩輛遊覽車載50名群眾集結,5點55分,其中20人衝進立院,6點19分、58分,吳斯懷、繆德生送醫,9點10分,警方將群眾全數撤離立法院並排除到鎮江街之外。

抗議群眾不死心,轉往中山南路,佔領斑馬線不願離開,和警方對峙,因為反軍改團體,新會期開議第一天,立院內外一團混亂。

(民視新聞/顏辰州、張崇閔、蔡佩樺、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年改!退役上校繆德生爬牆墜樓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