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遭反年改團體闖入  警方坦言「誤判情勢」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就遭到反年改人士闖入,被質疑警政署維安出現漏洞,對此保六總隊長坦言,確實是「誤判情勢」、警力不足,才會讓抗議民眾衝入,但立法院長蘇嘉全解釋,這回降低維安強度,是因為新會期才剛開始,不希望在開議第一天就用層層拒馬包圍國會、拒聽民意。

更多新聞: 反年改為繆德生辦祈福晚會 吳敦義致詞被嗆

黑色車子從立院後門快速離開,大批隨扈在兩旁奔跑保護車身,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就在車內。不過仔細看,這回賴院長沒搭平時的座車,前方也沒有前導車開路,場面有點混亂。

另一頭,好幾位政院閣員也加快腳步,從議場後門離開,模樣相當狼狽。因為立法院一大早,就遭到反年改團體闖入,但警方維安人力不足,沒能成功壓制陳抗人士,就連立院周遭動線規劃,也亂成一團。

保六總隊長坦言,這回確實是「誤判情勢」、警力部署不夠周全,才會導致抗議民眾闖入。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就爆出維安漏洞,但立法院長蘇嘉全這樣解釋。

立院新會期開始,蘇嘉全不希望再用層層拒馬阻擋民意,沒想到就立刻被反年改團體得逞,不只立院尷尬,臺北市政府也很緊張,派出副市長鄧家基到場掌握狀況。

同一天下午,立院研究大樓周邊才開始架起拒馬,周圍道路也佈下大批警力,避免再有意外閃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承諾:軍改與公教年改 7月1日同步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