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拜訪大安分局 賴揆發紅包人氣超旺

大年初一這一天,行政首長可不能閒著,開始走春參拜,賴清德第一次以行政院長身分,到故鄉--新北市萬里的宮廟參拜、發紅包。鄉親看到賴清德,非常熱情,人潮不斷,有些民眾趁著領紅包時,拍拍院長肩膀,或是聊上幾句,表現對在地子弟兵的支持。而賴清德,隨後也拜訪了官邸附近的派出所和分局,慰勞員警1年來的執勤辛勞。

更多新聞: 韓國瑜不站台丁守中原因?傳為了柯文哲

上任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大年初一這一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回到新北萬里老家,參拜,發紅包。

舉香虔誠祭拜,賴清德第一次以閣揆身分,在這間從小拜到大的宮廟,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院長帶著超人氣回鄉,綠營議員沈發惠,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和立委呂孫綾,都緊跟在旁,特別是祭拜前,余天和賴神,咬耳朵咬不停,不知是不是討論選戰布局。

行政院長賴清德:「正月初一,我很高興今年的拜年,從萬里開始,我在這邊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大過年的,院長沒談選情展望,只簡單祝福新年快樂。到了發紅包時間,鄉親很捧場,人潮絡繹不絕,搶著跟院長合照,還有婆婆媽媽,趁這時拍了賴清德肩膀,因為院長是他們親眼看著長大。

賴清德衣錦還鄉,敦親睦鄰很重要,場景一換,來到北市大安區,賴清德來到官邸附近的派出所慰問波麗士。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算是鄰居啦,長久以來行政院相關的部會,都受你們照顧跟幫忙,這個所工作一定是最吃力,壓力一定是最大,所以我今天特別代表行政院,來跟大家表達感謝。」

和警員一一握手,發紅包,賴清德在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的陪同下,也拜訪了大安分局,賴揆的新春第一天行程,從愛屋及烏開始。(民視新聞/葉郁甫、楊柏玨 SNG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回台南發紅包 鄉親熱情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