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瑋赴日拜訪「旭琉會」 台日警方高度關注

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前往沖繩拜訪當地黑幫組織旭琉會,引起日本警方高度關注,張瑋得知報導後,還怪媒體說,他去琉球歷史博物館,為何不報導,而從張安樂臉書也可以發現,早在2017年5月,沖繩旭琉會就率領高階幹部來台交流,張安樂還親自接待,兩邊關係密切不言可喻。

更多新聞: 想在黑道界出名! 男撂小弟丟鞭炮、潑漆

談到沖繩勢力強大的黑幫組織,「旭琉會」可是佔有一席之地,過去曾因爭奪主導權,發生錯殺高中生,甚至有便衣刑警遭到槍殺,引起當地民眾恐慌。

而這個沖繩當地的黑道組織,現在和台灣黑幫也扯上關係;張安樂兒子張瑋,1月26日連3天前往沖繩,直接就在臉書貼出拜訪旭琉會照片,面對日本媒體報導竹聯幫率幹部和沖繩黑幫接觸,張瑋回應「到底是招誰惹誰了」,消息傳回台灣,張瑋甚至還酸說「我去參觀了琉球歷史博物館等景點怎麼不報導」。

統促黨否認黑道交流,但早在去年5月,就有旭琉會高層幹部訪問台灣,當時出面接待的還是白狼張安樂,可見兩個組織關係密切。

事實上,旭琉會在沖繩地區,存在已久,還被拍攝成影片,曾經接受訪問的旭琉會幹部,還說自己一生到死都是黑道,看的出他們對組織的忠貞。

旭琉會位於沖繩市基地腹地不大,而會長是富永清。旭琉會1970年成立,成員約350人,而攤開竹聯幫的歷史,初任總堂主由陳啟禮擔任,1956年成立跨足兩岸及世界各地,海內外成員號稱10萬人,當年陳啟禮過世,包括日本三口組、住吉會、稻川會都派人來台弔唁,可見台日黑幫關係良好,就連當年有黑道仲裁者之稱的蚊哥告別式,日本住吉會副會長野口松男,特地來台致意,都能看出日本跟台灣黑幫交流,恐怕早已日趨頻繁,這回張瑋一趟沖繩之旅,意外牽動台日警方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燦化身霸道溫柔黑道 白家綺:我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