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密會沖繩黑道?日本警方關注

根據日本沖繩媒體報導,台灣竹聯幫10多名幹部,在1月26日,前往沖繩拜訪當地黑道組織「旭琉會」,引起日本沖繩警方高度關注,而率團的疑似就是白狼張安樂二兒子張瑋,刑事局也證實這項消息,根據了解這團一共14人,在當地停留3天,訪日目的為何,日本警方還在調查。

更多新聞: 「竹報平安」當暗號 竹聯幫平堂太囂張被瓦解

前一陣子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白狼兒子張瑋遭控毆打台大學生,鬧上媒體版面,這回他又疑似率領竹聯幫幹部,前往日本沖繩訪問當地黑幫,成了日本媒體關注的焦點。

沖繩時報一大早即時新聞,斗大的標題寫下,台灣黑社會幹部10多人來日本,訪問沖繩黑幫集團,文章更寫明台灣竹聯幫幹部,與特定的犯罪集團「旭琉會」接觸。

警方正在蒐集此次訪問目的,和高度關注兩個組織背後關係,內容還提到成員26日來到沖繩,當天晚上就在那霸市餐廳和「旭琉會」幹部見面,一直停留到28日才離開。刑事局證實張瑋赴日的消息,而中華統一促進黨強調,這完全是他私人觀光行程,與幫跟黨的交流無關。

台灣和日本黑幫交流頻繁,過去從多位黑幫大老過逝就能看出端倪,像是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過逝後,日本山口組、住吉會、稻川會,特別派人來台弔唁。而堪稱「黑道仲裁者」蚊哥告別式,日本住集野口會副會長,還跨海來台致意,檯面下的台日黑幫關係友好,除了歷史背景因素,背後圖的究竟是什麼。

疑似有共同的利益與目標,台日黑幫不定期會有私下小聚會,保持良好友誼,透過資訊交流,讓雙方彼此了解更多不能搬上檯面的事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看他們不順眼! 男子率眾打人打到住院還網PO「追緝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