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雨挾雪」 民眾搭帳棚守夜搶賞雪

台北市大屯山週六(3日)晚間9點開始,不斷下起冰霰、細雪。清晨山路沿途都可看到積雪,不少旅客把握假日期間,不畏寒流低溫,一早爬上山為了賞雪。甚至還有人在山頂上搭起帳棚,就是為了等待下雪的那一刻,只是溫度沒接近零度,沒有出現瑞雪。但部分降雪接近地面時已經溶解,形成「雨挾雪」現象,不過民眾還是不減興致,大呼過癮。

更多新聞: 民眾追雪趁現在!睽違2年陽明山再降雪

雪花紛飛,守在大屯山上賞雪的民眾,一片歡呼,超級開心。

踩著積雪上,初次看到雪景的小朋友,更是難掩興奮之情。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大屯山冷度、溼度都夠,先是下冰霰,接著在週六晚間9點多主峰下起細雪。

前一晚更是吸引不少民眾上山,就有人攜家帶眷,到大屯山紮營,設備更是應有盡有。舒適的床墊、暖爐、躺椅、茶具樣樣齊全,就是要等著賞雪。守了一整晚,終於還是守到雪。

能夠看到今年第一場雪,民眾超high。從二子坪停車場到大屯山觀景台,積雪現象最明顯,不過受到交通管制的關係,遊客得徒步走上來,雖然要走上2個小時,但一切都值得!

邊走邊賞雪,真的愜意,小朋友甚至當場打起雪仗。

雨中夾著細雪冰霰,部分降雪也在接近地面時溶解,形成「雨挾雪」現象。雖然氣溫沒到達零度,沒出現瑞雪盛況,但能看到細雪、冰霰,已經讓不少旅客心滿意足。(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蘇威銘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陽明山清晨下雪了!雪逾2公分追雪趁今天